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毅行大会金华站周日莘畈“走起”

  婺城在杭举行新闻发布会,邀您共赴一场“体旅盛宴”

2018-04-10 08:37: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徐斌

  本报杭州讯(记者 傅伟炎 通迅员 徐斌)昨天下午,婺城区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用一个简朴而隆重的仪式,热情邀请全省各界人士及广大毅行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2018年浙江省毅行大会金华站暨莘畈乡第二届毅行系列活动,健走婺城秀山丽水,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助推山区体旅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省体育竞赛中心、婺城区政府、金华市体育局、衢州市体育局、绍兴体育局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三十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为推介毅行活动宣传造势。

  近年来,婺城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做足“山水”文章,深挖“人文”内涵,相继筹建和开发了莘畈青少年户外营地、琴坛健身登山步道、仙源湖南山越野跑线路、琅琊水上马拉松皮划艇比赛训练基地、农耕文化园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示范基地等,致力打造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系列体育休闲活动品牌。在深入挖掘当地自然资源的基础上,我区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传统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了婺城体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举办此次活动的莘畈乡,山清水秀,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富含空气负离子,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除了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莘畈文化底蕴深厚,保存着众多约明清古居、祠堂寺庙等人文遗迹,传统文化与美丽山水交相辉映,都将为本次浙江省毅行大会增添新看点、赋予新内涵。尤其是这两年,该乡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有利契机,将“体育+旅游”作为振兴乡村、促进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来抓,大力实施户外休闲体育运动项目建设,沿莘畈溪布局集田园风光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态,着力打响“山水莘畈、体旅之乡”品牌,促进了乡村振兴、休闲旅游、运动健身的共融共赢。

  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为昆仑体育进行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毅行委员会的授牌仪式。省体育局提出了以“跑遍浙江”和“走遍浙江”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运动工作思路,省毅行系列活动作为“走遍浙江”的重要载体,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今年浙江省毅行系列活动正式更名为“浙江省毅行大会”,并由昆仑体育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毅行委员会,一方面助力毅行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提升毅行大会的品质和服务,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另一方面结合更多的社会优势资源,展示浙江各地区的独特人文,放大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近年来,金华市体育局把握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与竞赛的普遍化、经常化、多样化。从地方资源和历史、文化特色出发,打造“一县一品”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重点抓好运动休闲、绿色体育、山地体育、民俗体育等特色体育发展。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毅行活动,把它纳入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和健康婺城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细致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婺城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取得圆满成功。同时通过毅行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新时代婺城“乡村振兴”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据悉,以“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年浙江省毅行大会·金华站暨莘畈乡第二届毅行系列活动,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指导单位,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金华市体育局和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婺城区直机关工委、婺城区总工会、婺城区妇联、婺城区文体新局、莘畈乡人民政府、浙江恒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金华民安救援队协办,金华华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活动将于4月15日在莘畈乡举行,分为8公里组和25公里组,共计2000人规模。婺城热情邀约全省人民,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美丽春天,一起来莘畈毅行,共赴一场“体旅盛宴”。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