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文明城市创建路上,这一群人蛮拼的!

  ——记者亲历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巡城”

2018-04-11 08:49: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4月8日,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一大早就走上街头,开始了一天的巡查整改工作。记者也跟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感受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点点滴滴。

  早晨的路面不仅充斥着上班族的身影,不少流动摊贩也趁着人流高峰开始在路上摆摊。跟着城北中队队员们的脚步,记者首先来到对山路。不少小贩已经拉着电动三轮车占据“自己”的位置开始吆喝起来,有的大妈甚至直接拎着几个篮筐,随地一坐,就地“开业”了。

  “对不起,你不能在这里摆摊卖东西,这样会影响道路交通,也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大妈,这儿是人行道,不允许卖菜的,您快收拾一下回去吧。”……在劝导流动摊贩的过程中,还常常看到不少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队员们也会马上上前进行劝导,找不到人的时候就干脆自己动手把车辆移放到泊车位上……粗略统计,当天一天,城北中队在曙光路、对山路、五一路、高铁站、江北农贸周边巡查蹲点,共清理占道38起,简易处罚23人次,处理非机动车乱停放30起。

  据了解,城北中队管辖的区域,正是城市最为热闹的区块,这里不仅有菜市场、老旧小区,还有火车站、学校等人员车辆密集场所。对此,城北中队中队长向小军坦言:“人流密集的地方必然是商贩集中的地方,所以商贩的经营秩序往往会成为城市的脸面和形象。为了进一步打造整洁的市容市貌,确保商贩的有序经营,我们的队员蛮拼的,一直用加班加点来不断增强巡查频率,减少占道经营的发生。尤其对重点区域,我们还采取了蹲守的办法,确保整治见效、监管到位。”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新狮街道,跟随新狮中队的队员们去辖区内的部分小区,巡查严控新增违建情况。新狮中队中队长吴巍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在九龙玉府巡查时,正好发现两处在进行违建作业,他们当即进行了拆除,这次他们还要先去该小区,对违建情况再巡查,防止违建现象反弹,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你好,这是限期整改通知书,请及时将你家的简易房进行整改拆除。”当巡查发现违建情况后,行政执法中队的队员们就会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时整改。

  在当天的巡查过程中,新狮中队的队员们还对数字城管、8890、信访件等事项进行处理。有群众反映天彩名苑停车场出现养家禽现象,队员们来到现场进行查看,了解相关情况,并对业主进行沟通教育;都市欧情有一户涉嫌占用绿化,核实情况后,队员们立即向上级汇报,并要求业主做好整改;针对东市北街圆通快递周边出现流浪狗现象,队员们就带着捕狗工具前往现场巡查,发现有流浪狗及时捕捉并送往指定收容所……

  跟着队员们走遍每一处角落,遇上每一个问题,看着他们耐心地解说,或是自己上前处理,把一个个问题解决在苗头,记者充分感受到执法者们服务为民的精神。和城北中队与新狮中队一样,婺城的其他行政执法中队队员们也同样在日复一日地忙碌着。“即使是一地鸡毛,也要一根根捡起来,还城市一个整洁,还市民一份安宁。”这,就是婺城行政执法的日常。没错,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他们也是蛮拼的!

  (记者 江婉秋)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