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乡村掀起“厕所革命”

2018-04-12 08:51: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金子煌

  昨日下午,记者在莘畈乡祝村看到,公路旁的一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垒砌砖头,场面格外忙碌。

  “这里正在建造的是生态公厕。”村民吴大爷告诉记者,“生态公厕既美观又卫生,建好以后还可以给村民和来莘畈观光的游客带来方便。”

  据悉,莘畈乡这些新建生态公厕大多设在主要景点附近,目前基础部分即将完工。工人们现场在建的是祝村首个生态公厕,它的造型不同于传统的公共厕所,将融入当地的房屋建筑风格。记者还了解到,生态公厕计划将污水纳入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从而更好地处理排出的污水,起到生态环保的作用。

  见习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金子煌 摄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