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农药使用起纠纷 农林部门帮解决

2018-04-12 08:57: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胡树良

  本报讯(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胡树良)近日,记者从婺城区农林局获悉,该局成功调处一起农药使用纠纷,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4000元。

  原来,此前婺城区农林局接到白龙桥镇筱溪村苗农的投诉,称他从秋滨街道吕塘下村某农资店购买了除草剂,用于红叶石楠苗田间除草。没想到,使用后红叶石楠苗竟出现枯死现象。而此前,苗农自行联系了农资店主,该农资店主不承认是除草剂造成苗木枯死现象,认为是苗农的苗木得了病害。

  接到投诉后,区农林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农业执法人员、技术人员赶往筱溪村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实地鉴定和对苗农平时管理情况的了解,农业技术人员确认苗木出现枯死的主要原因是农资店推荐使用的农药浓度偏高,次要原因是苗农喷洒的方法不当。针对该鉴定意见,苗农表示接受。考虑到该农资店属金华开发区管辖,区农林局又立即向市农业执法支队报告了这一纠纷情况,请求帮助协调处理。

  随后,在开发区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区农林局联合市区农业执法机构召集农户和经销商进行现场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农户获得了4000元的经济赔偿。至此,该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