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2018-04-12 08:57: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本报讯(记者 江婉秋)4月10日上午,婺城区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市档案局副局长蒋伟良,各乡镇(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单位)档案分管领导、档案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婺城2017年档案年检情况。据悉,本次年检涉及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单位)73家,采取单位自查、协作组互评和市区档案局联合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文件材料收集、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数字档案室创建以及档案安全管理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文件归档、档案数字化、登记备份工作已经常态化,数字档案室规范化程度有所提高。

  会议指出,2017年婺城区档案工作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了常规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工作有所突破、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会议要求,2018年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准确定位,明确要求,为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好相关依据;要依法管档,做到脑中有意识,嘴上有唱功,肩上有担当,心中有法典,脚下有行动;要聚焦中心强服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主动作为;要紧抓重点强指导,补齐短板强效益,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会议还就如何完成2018年档案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