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创建文明城市 千人誓师动员

  婺城步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

2018-04-13 09:05:22  来源: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首战当决战,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务实高效的举措、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丹军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上,婺城区委书记王健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参加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选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创建,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中央文明办已确定了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金华入选提名城市。作为金华主城区的婺城,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美丽宜居之城,文明是这座城市最美的符号。近年来,婺城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大干快干苦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文明程度双提升、双跨越。去年,婺城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进入新时代的婺城,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这些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关乎城市荣誉形象的攻坚战,是一场关乎婺城建设发展大局的攻坚战,是一场关乎人民福祉的攻坚战,也是76万婺城人民多年来的共同期盼。今年的市“两会”上,明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这是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这项工作已成为婺城“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重要内容,成为提升城市形象、提振婺城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的重要抓手。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全面吹响了婺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王健在表态发言中说,婺城是金华的主城区,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婺城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大考中,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婺城答卷。

  王健表示,婺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具体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民动员聚合力,坚定决心信心不动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必须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全员全力全速打好创建攻坚战,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创建工作谋划好、部署好、动员好,全面宣传、全面组织、全面发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要对照标准找差距,坚决整改到位不丢分。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逐条对照创建测评标准,找准、补齐婺城在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公共服务、文明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缺陷。要借此次创建“东风”,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基础工程,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的系统工程,作为建设都市核心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三要拉高标杆抓重点,坚持靶向发力不跑偏。要突出重点冲刺攻关,力求创建工作更加精准、更富成效。要主攻难点,加强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管理;要狠抓重点,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工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善谋亮点,准确把握创建新动向,充分学习成功地区的先进经验,博采众长,创出婺城的特色和亮点。

  四要常态机制促长效,坚守创建阵地不懈怠。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投入力度,真正做到领导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前所未有。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认真调研分析,推动工作落实。我们将对照创建的阶段性任务,实行全程跟踪、全程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管,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