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残疾鉴定上门服务常态化

2018-04-13 09:03: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特约记者 邵益斌

  本报讯(记者施俊、特约记者邵益斌)4月9日,婺城区残联、医院鉴定专家来到塔石乡、岭上乡,开展残疾鉴定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解决鉴定难题,用实际行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记者了解到,以往办理残疾人证之前,残疾人本人要先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等级鉴定。而此前,婺城区残联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不少残疾人因本身行动不方便(部分重度残疾人根本无法出门),加上家里人没有条件送其前往医院鉴定,导致多年来一直没有办理残疾证,不能享受到惠残政策。考虑这一特殊情况,今年以来,区残联决定每季度为申请上门鉴定的残疾人开展上门鉴定服务。那些出门不便的残疾人只需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申请,区残联就会安排医院鉴定专家上门。这一举动,受到了残疾人及亲友的欢迎。

  塔石乡上阳村盛栽贤因脑血瘤致残已有三年,家人无能力送他去医院鉴定,得知有残疾人证上门鉴定服务后,立即向所在乡残联提出了申请。塔石乡岱山村的苏金妹现已91岁,摔伤已有三年了,考虑到母亲身体年迈,残疾鉴定的事情一直搁置着。这次上门鉴定服务为他们解决了多年的难题。

  据了解,本次共为7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鉴定。对于鉴定成功者,将由区残联给予办理残疾人证,尽快让他们享受到政府的惠残政策,让政策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婺城区残联在加大残疾人民生救助、康复力度的同时,让这种便民、人性化的服务机制常态化,惠及更多残疾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