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一封感谢信道出“改造”温情

2018-04-13 09:04: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谢谢你们解决了困扰我们十多年的难题,相信经过这次老旧小区的改造,我们以后的生活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近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婺城区“五改”工作指挥部,字里行间洋溢着居民对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感激之情。

  写这封信的,是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旌孝街16号、26号、36号的居民,也是今年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首批受益者。昨日,记者来到旌孝街26号,找到了写这封信的王俊师傅。

  “我在这里住了40多年,周边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可我们这个地方,却像被人遗忘了似的。”在王师傅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旌孝街附近一带的房子高低参差不齐,但大多都是砖混结构的平房,经过岁月侵蚀,有的已破败不堪。

  “最大的问题还是我们房子后面这个带院子的小区,由于长期无人居住,已经长满了杂草。”王师傅说,以前有人住的时候环境还好,自从住户陆续搬走以后,这个小区就彻底荒芜了。“搬家的时候为了图方便,很多人还将沙发、床、桌椅板凳等物品随意地丢弃在院子里,后来垃圾越堆越多,也没人清理。”小区空置后,大门也被铁链锁住了,屋后的杂草树木越长越高,遮住了窗户,影响了采光。院内的垃圾腐烂变质,散发阵阵恶臭,更苦恼的是,常年累月的淤泥,高达40公分,完全淹没了屋后的排水渠,一到梅雨季节,靠近院子的那堵墙壁,就开始往里渗水。“你看,这么多年下来,墙壁都已经霉烂了。”

  王师傅说,这些问题他和周边的住户曾求助过相关部门,但由于产权、管辖权等原因,一直未能解决。直到婺城区“五改”工作指挥部的到来。

  今年3月,为提升万佛塔周边环境,婺城区启动东市街东西两个区块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该区块的老旧小区进行屋顶改色、外立面改造。了解到王师傅他们的苦恼后,施工队主动提出要帮助他们清理垃圾,让王师傅欣喜万分。“明明这些不是他们职责范围内的事,但他们却愿意无偿为我们解决难题,真的很负责任。”

  随后,工程队调来了挖掘机,对积攒十多年的垃圾、杂草进行挖掘,前后清运了20多车,清理完成后,工程队把地面进行了重新翻整,顺便还把王师傅房子后面的排水渠也挖好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让王师傅感到特别温暖。“现在,住在这里白天不用开灯,下雨天不用担心渗漏,空气闻着也没有异味,下一步,他们还要帮我们粉刷外墙,重做屋顶,以后我们住起来肯定更舒心了。”

  其实,像王师傅这样的感谢信,婺城区“五改”工作指挥部已经收到过很多了,近年来,婺城区大力推进“五改”工作,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等问题,使得无数的居民因此受益。据“五改”指挥部工作人员透露,接下来,除该标段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外,婺城区其他5个标段内的老旧小区改造也将提上日程。(记者郦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