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全市25个网点开通社保业务

  市民可就近办理社保查询、大病医保签约等业务

2018-04-13 09:28: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网点开通后,不用再跑去市区办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昨天下午,白龙桥镇居民胡先生来到位于金龙路上的金华银行白龙桥支行社会保障·市民卡网点办理社保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社保查询、大病医保签约等业务。

  记者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市人力社保局针对人力社保业务存在的办事网点分布少、数据共享不充分、窗口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推行了“五台联办”“两个10分钟”的服务模式,将城镇职工参保登记、变更登记、参保查询打印等10项人力社保业务延伸至社会保障·市民卡网点专柜办理,努力实现办事群众能在1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人力社保服务网点,98%的事项能在10分钟内办结,实现群众“家门口”办事的愿望。

  目前,已经全面开通金华银行市本级25个多功能网点对外办理社保业务,其中,婺城区共9家:包括金华银行江北支行、金华银行浙师大支行、金华银行白龙桥支行、金华银行府上街支行、金华银行西郊支行、金华银行安地小微企业支行、金华银行琅琊社区支行、金华银行雅畈支行、金华银行婺城支行。同时,通过市人力社保局的积极对接,金华银行和市民卡公司已优化完善银行网点信息网络,建立人力社保业务办理平台,夯实硬件基础。

  “以前我们办理社保业务要来回跑好几个地方,排队等待的时间也特别久,现在就近找银行柜台或者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又快又方便。”在场市民纷纷点赞。

  据悉,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险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市区人力社保局频频“出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部分原来市级经办的社保服务事项下延至区级经办机构,再延伸至乡镇(街道),大大节省了参保人员跑市区和窗口排队的时间,真正享受到便民措施带来的福利。

  下一步,随着基层服务平台数量的进一步扩大,金华还将全面启动各县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网点代办服务,并向条件成熟的社区、中心村逐步延伸,实现更多业务“最多跑一次”,让广大参保人在“家门口”就能随时办理社保业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