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农科院领导到婺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4-16 08:03: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阳彪

  本报讯(记者 蔡阳彪)近日,浙江省农科院领导张明生带队到婺城区科技特派员基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琅琊镇汇鑫葡萄种植基地和塔石乡冠蓝蓝莓专业合作社,对省级特派员工作进行了解,并就如何更好的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进行调研。区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悉,婺城区一直是省特派员制度实施单位,共有13个农村乡镇,从2003年开始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06年起全区全面推行,实现了“一乡一特派员”。截至目前,现有省科技特派员7名,市科技特派员10名,2个团队科技特派员,13年间,累计入驻56人。科技特派员围绕“抓一个项目,建立一个示范基地,培训一批农民”的要求,充分发挥了科技扶贫的作用,为农村经济发展架设了“技术金桥”,促进了婺城农村经济发展,为农村科技兴农提供了技术支撑。

  张明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科技特派员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切入点,要将自身的知识储备与派出单位的技术力量有机整合积极服务“三农”,不断完善多元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把握抓手,重心下移,连接好与农民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积极创新特派员机制和服务模式,拓展特派员服务领域,关注“三农”,为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出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