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长山乡因地制宜推进小城镇整治

2018-04-16 08:03: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何梦蝶

  本报讯(记者 何梦蝶)借着明媚春光,婺城区长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火热进行中,各项整治建设工作都已经步入正轨。走在长山乡内,可以发现多个小城镇整治项目节点同时开工。在一处施工现场,施工师傅正耐心细致地将强、弱电线管道砌上水泥,尽管还是春天,但长时间在阳光下工作也让师傅的额头冒出丝丝汗水。强、弱电落地项目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可以有效改善“空中蜘蛛网”现象,让小城镇更加有序整洁美观。

  记者了解到,长山乡2018年将迎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的验收考核。今年以来,长山乡始终坚持围绕“人文长山”的目标,上下一心,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定期召集乡整治办、国土规划以及设计公司人员参与小城镇整治工作例会,要求各项目领导、集镇村两委干部与相关工作人员严格依据验收考核的要求,倒排时间,压实责任,统筹好洁美城镇、特色规划、项目推进等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长山”。

  小城镇整治作为一项综合性的工作,因地制宜才能避免千篇一律,长山乡力争通过整治将自身的优势和美丽凸显出来。位于长山三村路口旁的望耕亭,地处交通要道,两旁分布着五株树龄都在三百年以上的古樟树。每到夏日,此地便浓荫蔽日,成为了附近村民前来纳凉消暑的胜地。为了更好地突出这个古樟树群,彰显长山乡小城镇特色,长山乡小城镇办以古树为核心,进行整治绿化以及改造工作。而由望耕亭(五棵树)园林景观工程、长山信用社围墙改造、长山小学入口改造3个项目所构成的景观集群,现在已基本完工,极大地反映了长山乡小城镇项目建设推进扎实迅速。

  接下来,长山乡将举全乡之力,打好小城镇整治攻坚战。各项目建设将持续进行,长山乡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与区级部门、村、施工、监理等多方的协调工作。对于已进场的项目,乡分管领导将进一步加强督促,以天为单位,倒排时间,全过程严控工程质量与进度;对于未进场施工的项目,积极推进设计单位及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对接,确保所有项目按期完工。

  另外,长山乡在小城镇整治中既抓项目建设,更抓环境整治。在环境治理方面,在前期完成各村“六乱”整治的基础上,集镇六个村将开始分步、有序、全面地推进危旧房拆除、赤膊墙整治以及景观节点的设计与建设,结合各自文化特色构建别具一格的景观小品。同时,根据网格人员分工,落实好长效管理巡查机制,确保整治后的洁美环境不反弹,实现村居环境的“旧貌换新颜”。再过几个月,一个优美整洁的长山乡将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