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基层治理工作

2018-04-17 08:59: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 吕璐)近日,婺城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开展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7年,全区28个部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总事项79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达776项。其中,在窗口办理事项786项,占99.24%;实现“零跑动”事项195项,占“最多跑一次”事项24.62%。目前,婺城区已形成一个中心、两个分中心(公安服务、公积金管理)、一个代办点(江北市场监管)的政务服务集中与分散相互依存的办事格局。2018年,婺城区将按照“六个一、四个最”的改革目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各领域改革。

  2017年以来,根据省、市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区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各乡镇街道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加强全科网格队伍建设、强化部门派驻人员属地管理、实行综合信息指挥室统一指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等系列举措,全面完成“四个平台”框架体系搭建,实现常态化运转,基层治理成效初步显现。2018年,“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将按照“四个平台+全科网格+信息系统”的基本框架,以党建为引领,以信息化为支撑,以全科网格为基础,以人员力量下沉为重点,抓好信息平台、属地管理、全科网格、运行机制等关键措施完善升级,推动信息化与政务服务、社会管理、行政执法等深度融合,提高乡镇街道响应群众诉求和监管服务的能力,提升基层事务常态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小庆指出,过去一年,婺城区基本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年度目标,同时在改革的过程当中也出现了很多亮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紧扣时间节点,聚焦痛点、瞄准堵点,自我革命、大刀阔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年底完成改革目标。

  李小庆强调,一要理清思想,有力推进。查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理清推进改革的工作思路,有力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二要步调一致,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要服从区政府统一部署,做到各方联动、同向发力,部门配合、相互协作,形成改革合力。三要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工作部署,认真梳理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相关事项,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措施、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四要突破创新,有效推进。要善于找好着力点,精准发力,真正形成有婺城特色的做法和经验。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