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不是我的钱,当然要还回去

这名网友“拾金不昧”好样的!

2018-04-17 08:59: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近日,网友“楼小楼”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状态:今天,我做了一件大好事,“捡”到11800元,主动还给“失主”。

  这是怎么一回事?抱着好奇心,记者主动联系了“楼小楼”。原来,近日,“楼小楼”去某银行柜台办理存取款业务。“一共三笔款项,前面两笔是取款后再转存,用的都是银行卡,后一笔则是存折取现。”“楼小楼”告诉记者。当时,办好业务后,她就匆匆离开了。

  没想到,当天傍晚,“楼小楼”却接到了一个意外电话:“我是今天帮你办业务的银行人员,我不小心弄错了……”原来,该银行人员忙中出错,把取现办成了存款,结果一边给了“楼小楼”5900元现金,一边又在她存折里存入了5900元。一听银行人员这样说,“楼小楼”连忙拿出存折查看,这才发现自己果然“捡”到了11800元。对此,她笑着解释:“这张存折我平时很少用,当时打算将上头的5900元全部取出,以后就不用了。因为是取全款,不存在余额问题,所以办完业务后,我压根没把存折打开看过,直接往包里一塞就走人了。所以直到银行人员打我电话,我才知道存折上竟然多出了钱。”

  听到电话中的柜员语气焦急又恳切,“楼小楼”马上答应对方会把这笔钱送回去。“不是我的钱我也不会要,况且银行柜员工作也不容易,我理解她。”她坦言。因此,第二天趁着工作间隙,她再次赶到了银行,将存折上的11800元“还”了回去。这一次办完手续后,她特意查看了存折上的余额,确认无误后才离开。

  记者向当事的银行人员证实了网友“楼小楼”的“拾金不昧”行为。该银行人员还希望借助婺城全媒体平台,真诚地向“楼小楼”表示感谢。

  据了解,“楼小楼”名叫楼艳萍,是婺城区文体新局工作人员。

  (记者 郦莎)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