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科技局实用技术培训“送”下乡

2018-04-17 08:59: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陶巍

  本报讯(记者 胡艳 通讯员 陶巍)近日,婺城区科技局携手省派科技特派员、沙畈乡,开办了一期林下经济实用技术培训班。沙畈乡30多位种植户参加培训。

  培训中,省林科院驻沙畈乡的科技特派员杨华作了“浙江省中草药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讲解浙江省主要中草药种类、分布及生产现状,并重点介绍了省中草药发展规划、扶持政策及发展趋势。同时,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从事竹林生态培育及林下经济研究的郭子武作了“毛竹林下经营模式及多花黄精复合经营方法”报告,分析在当前毛竹产业不景气的形势下,全省各种林下经济经营模式,以及每种模式的利与弊,给竹农提供更多选择。此外,郭子武还与各位种植户就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草药黄精在竹林内种植的技术要点。

  培训结束后,各种植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培训内容符合沙畈乡的实际情况,所提供的产业发展模式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值得在今后的实践中予以尝试。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