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违法用地零容忍 卫片执法除图斑

2018-04-19 09:1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何梦蝶

  本报讯(记者 何梦蝶)连日来,婺城区乾西乡内的两处违法图斑点拆除工作在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据悉,经过多日的拆除复耕,目前两处图斑点均已整治到位,被侵占的土地也已恢复耕地性质。

  拆除当天,挖机轰鸣,违建整治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乾西乡政府、国土、“三改一拆”办和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协同作战,联合推进拆违工作。“大家拉好警戒线,无关人员不要进入施工现场。”区综合行政执法主要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扎根现场,为现场安全筑起一条防线,积极配合乾西乡政府和区“三改一拆”办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拆违过程平安进行,着力做到预防隐患不出事故。

  记者从区“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两处违法图斑点(长湖足球场和中宇驾校)位于乾西乡鲍杨社区,两处场地于2017年被国土卫星遥感拍摄到并认定为违法用地,要求依法拆除其违法建筑并恢复耕地用途。其中,长湖足球场位于鲍杨社区环城西路边,土地面积7.4亩,均为耕地性质。足球场经营者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将该土地硬化建设为长湖足球公园。另一图斑点中宇驾校位于鲍杨社区高铁以北,土地面积为14.9亩,其中耕地面积为13.2亩。中宇物流公司同样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将该土地硬化并建设为中宇驾校。

  卫片执法是“三改一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婺城区对侵占耕地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区“三改一拆”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两处违建因为涉及经营利益关系等问题,前期拆除整治违建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我们经过多次的沟通协调,表明了拆除的决心和态度,最终获得经营者的支持,同意了拆除复耕。”现在,通过卫片执法,两处图斑已拆除违法土地硬化及建筑物,同时完成了土地复耕。

  两处违建拆除完毕后,乾西乡将保持控新拆旧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治重点区域违建行为的决心,严防违法建筑的反弹回潮。接下来,婺城区“三改一拆”办也将继续仔细排查各类违法建筑,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按照“能拆尽拆,能快则快”的要求不断自我加压;继续抓好“三改一拆”新增违法建筑的防控任务,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基本无违建区”的创建工作。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全力加强区域巡查,主动配合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继续以铁腕重拳震慑违法建筑现象,以果决战术狠抓违建典型,为婺城区“无违建”创建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