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文化公益培训备受市民追捧

2018-04-19 09:1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阳彪 孙傲雪

  本报讯(记者 蔡阳彪 通讯员 孙傲雪)近日,2018年春季免费开放公益培训在婺城区文化馆陆续开班,精彩纷呈的课程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前来学艺。

  据了解,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公益作用,区文化馆自2015年全面实行免费开放以来,至今已是第四个年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培训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培训项目多样、人气骤增。今年文化馆共开设了油画、舞蹈、书画、道情、古筝等十五个项目,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让前来报名学习的市民热情高涨。同时,文化馆还开设网上报名系统,此举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棒。

  二是学员年龄跨度大、兴趣浓厚。从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到四五十岁的上班族,又或者是已经退休的爷爷奶奶,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重新走进课堂,感受到了上课的欢乐氛围。

  三是提升班助推全民艺术普及。在常规普及班,学员们报名学艺,有些是为了减轻工作或生活中的压力,有些是打发闲暇时间,还有的人是为了给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而针对专业提升班的学员,文化馆工作人员则要求他们将免费培训权利和传承教学责任相结合,鼓励学员经过专业提升班的学习培训后,进院校、社区、文化中心、企事业单位进行发散性教学工作,扩大免费开放的辐射面,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免费开放教学培训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