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偷抢被扣占道经营物夫妻双双被拘留

2018-04-20 09:01: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 郦莎)城市的美丽有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但有人偏偏要在人多的地方占道经营,面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非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暴力抗击损坏公物,近日,城北派出所就治安拘留了这样一对夫妻。

  4月18日早上7点,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对高铁北广场进行突击整治,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进行打击。来到现场后,执法人员一眼就看到了两位“老朋友”,“这对夫妻经常在高铁站附近经营流动早餐摊,我们已经劝阻过多次,每次他们都是嘴巴上答应,却从不履行。”城北中队中队长向小军说,由于多次劝离不起作用,执法人员决定对摊贩的部分物品及2辆电动车进行先行保存证据,并开据通知书和物品清单,将电动车暂存在城北街道地下停车室,要求当事人经过处罚后再取回。

  没想到,8点20分,当事人趁城北中队队员交班时,强行将电动车开出停车场并冲撞城北街道门卫栏杆后逃离现场。事发后,城北中队立即到城北派出所报案,并提供现场视频证据。城北派出所立即受理,下午4时,当事人被城北派出所找到,并以擅自转移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证据物品为由,对夫妻二人治安拘留5日,处200元罚款,同时要求他们照价赔偿损坏门卫拦杆。办理相关手续后,告之他们等治安拘留日满后再来城北中队接受处理。

  向小军说,金华高铁车站是金华对外最重要的“城市窗口”,是来往旅客对金华印象好坏的“第一信息”采集点,接下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对高铁站进行不定期整治行动,严格执法不放松,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对拒不配合工作、占道经营屡劝不止的人员从重处罚,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