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2018-04-23 08:36: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 胡艳)4月19日下午,婺城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贾献成、诸晓东、王国平、王喜军、钟春宏参加会议,副区长张璞、施礼干,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婺城区政府关于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情况的报告,同时也审议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以及金华山旅游经济管委会关于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的报告。去年以来,婺城的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对照《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标准(试行)》要求,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在消费者心中排名第一位的问题,也是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的工作。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部署的新要求。因此,无论是从讲政治的角度,还是从讲责任的角度,婺城都要积极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共同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工作。要做到再重视,再对标,再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努力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听取和审核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审查监督暂行办法(修订稿)。会议修改了暂行办法中有关交通、城建、水利等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的投资额度,暂行办法的监督程序、监督内容与形式以及责任追究中的部分内容,并通过表决器表决通过了本次修改的各项内容。

  会议还听取和审核了区政府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投资额度的报告。在听取报告后,代表们发表了相关建议与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投票表决通过了部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