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政协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2018-04-23 08:54: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晓倩

  本报讯(记者 陈晓倩)4月20日上午,婺城区政协组织环经农委部分委员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参加视察,副区长赵燕华陪同视察。

  委员们首先前往金华市然兰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委员们纷纷就蔬菜的种植、灌溉施肥、销售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随后,一行人又前往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就人员配置、设备配备、农产品检测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随后,委员们围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农林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婺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委员们提出,一要进一步理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执法体制,建议区编办等机构职能设置部门从机构职能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着手,加强人员配备;二要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动执法,加大对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管控力度,确保相关监管环节无缝对接;三要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议监管部门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建立诚信档案;四要加大对农产品“三品”认证的技术指导和认证培训,努力提高“三品”认证率;五要树立全民意识,扩大乡镇层面的宣传力度,引导市民逐步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观。

  赵燕华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提出相关应对措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各部门要加强联动,谋求新的突破;要结合委员们的建议,自我改进,落实整改,扎扎实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