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打通农房审批“最后一公里”

2018-04-25 08:48: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胡敏

  本报讯(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胡敏)昨天一早,长山乡石门村的李大伯来到婺城国土分局农房审批窗口咨询农房审批事宜。此前,李大伯心里直打鼓: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听说审批建房需要的材料多且程序繁杂,自己能搞明白吗?咨询时,窗口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解释标准化流程,并递送了相关的办事指南和材料样表。

  “想不到建房审批程序这么简单!”几分钟之后,李大伯就完成了咨询,萦绕在心头的疑虑也顿时消散了。

  为推进农房审批材料标准化,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婺城国土分局在压减事项、压缩时限等“瘦身”措施的基础上,又于近日对农房审批进一步“塑形”,明确审批标准,制定审批材料样板,为办事人员提供贴心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通过调查,婺城国土分局了解到办理农房审批的老百姓文化程度相对较低,百姓时常抱怨的“办事难”问题,一方面是由于审批事项过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审批标准五花八门。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流程,办理同一个审批事项,可能会走样衍生出不同的版本,从而让办理者重复“跑窗口”。

  此次集中推行农房审批材料标准化,婺城国土分局的目的就是解决上述问题。通过将农房审批事项政策信息公开、办事流程规范、审批材料统一,从而提高效率,让老百姓明明白白办事。

  目前,婺城国土分局农房审批窗口在显著位置公布和摆放了农房审批事项的政策文件、办事指南、规范化表格,实现审批公开形式的标准化,打通了“最多跑一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