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万里扬”再获突破

  婺城高质量发展催生首家50亿级企业

2018-04-25 08:53: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徐蕾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徐蕾)在近日公布的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中,婺城区首家上市公司——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营业收入突破50.2亿元,较上年增长34.48%。这意味着,万里扬营收首次跨过50亿元大关,成为婺城首家50亿元企业。

  在经营指标方面,万里扬表现更为惊艳:全年营业利润达7.9亿元,较上年增长126.18%;利润总额达7.8亿元,较上年增长109.14%。这一连串喜人的数据背后,体现的不仅是数字的变化,彰显着万里扬践行高质量发展“含金量”的提升,更体现了这些年婺城致力实施行业领军企业成长计划取得的显著成果。

  “20年来,我们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战略,初步形成制造业、能源产业和科技农业‘三路纵队’全面出击、梯度推进的良好局面,各领域发展齐头并进、态势良好。”公司董事长黄河清说,万里扬正以一场深刻的创新变革和绿色变革劈波斩浪,驶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宽阔洋面。

  一直坚持创新导向的万里扬,近年来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始终保持着在研发上的高投入,形成了预研一代、开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创新格局,产品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所有产品完全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如今的万里扬,不仅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实验室,还积极与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依托这些创新平台,汇聚了国内顶尖的科技人才,具备了国际先进的研发能力,成为了行业技术和排放升级的引领者。而在由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向科技创新型和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的过程中,万里扬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创新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

  持续努力换来的是万里扬在创新上的累累硕果。万里扬变速器从2008年开始配套东风猛士越野车和东风军用轻卡,连续三度亮相阅兵仪式,为强国强军助力;万里扬CVT19变速器打破跨国公司对高端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垄断,荣膺了2017中国十佳变速器大奖;代表着国际一流水平的6AT变速器试制成功,实现了万里扬MT—CVT—AT全系列乘用车变速器的跨越。截至目前,万里扬已经承担了十多项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和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60余项,各种技术类奖项千余个,连续多年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当年营业收入70%以上。

  在巩固、发展壮大制造业的同时,万里扬还加大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探索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内涵式”绿色发展的特色之路,实现了经济与生态的协调发展。该企业致力于开发清洁能源,大力推进水电、光伏能源建设。四川26万千瓦水电站只用了30个月建设竣工,创造了高原水电建设的奇迹;2.4万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发电,平均每年发电3300万千瓦时,成为全国最大的屋顶BIPV光伏电站。致力于发展健康农业,与浙大共建健康产业发展研究院,实现产学研深度合作,开展健康种植模式研究和技术服务;成功在全国80多个县市推广水稻、葡萄、马铃薯、甜菜等作物健康种植模式,获得浙江省农业丰收奖。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