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食药安全进社区 传递健康新理念

2018-04-25 08:53: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俊)“怎样凭蛋壳鉴别鸡蛋质量?”“肉松真的是棉花做的?”“黄瓜是避孕药催熟的?”“进口食品是不是都能放心?”“怎么区分食品和保健品?”……4月20日上午,婺城区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农林局、区水务局、区教育局来到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在现场咨询台前,各部门人员为居民发放了食品药品宣传资料、饮食用药安全“小册子”,同时对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基本知识等进行宣讲,解答了群众在食品药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疑问。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用图形并茂的描述,方便大家理解,促使市民提高“科学饮食、安全用药”意识,辨别假劣的水平,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听讲解、看展板之后,居民们纷纷赶回家中拿来过期药品,参与无害化处理回收活动当中。

  此外,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两名业务骨干还为居民们进行了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针对社区人口老龄化特点,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餐桌食品”和“保健食品”两大主题开展。讲座一方面是从典型的家庭食品中毒案例入手,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餐桌食品安全的风险点,对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解读,着重提醒居民做好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外出就餐注意甄别优选证照齐全、卫生达标的餐饮店,确保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另一方面,讲座还从保健食品的定义和功能出发,揭示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的“三大误区”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陷阱”,并通过“冒牌专家刘洪滨兜售虚假医药产品”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普及保健食品广告陷阱和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听了讲座之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婺城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五进”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的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工作,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科学素养,为婺城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贡献力量。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打算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带进校园,提高中小学生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