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塑我家园 造就梦想

婺小学子走进莘畈开展研学活动

2018-04-25 08:53: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姜景芳 商华群

  春风暖,研学正当时。近日,“山水小镇、体旅之乡”莘畈又迎来了一拨小客人,他们是来自婺城小学的全体五年级学生。当天,这群孩子在学校领导、老师,以及正大婺行学堂导师的带领下,前往莘畈开展以“塑我家园,造就梦想”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旨在通过“思、说、绘、做”了解这里的小城镇建设,让学生感受家乡美景、了解家乡人文,进而在心中描绘婺城明天的美丽蓝图。

  当天的研学以毅行贯穿始终,从大立元村出发,沿着骑行道穿过风车桥、横渡铁索桥,先后抵达方家村、祝村等村庄。作为“天然氧吧”的莘畈,拥有丰富的植被资源,自然风光秀丽。同时,莘畈乡又是婺城首个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城镇环境秩序洁美井然、人文底蕴深厚、体旅特色彰显。同学们在这里毅行,仿佛走在美丽的画卷中。

  当然,既是研学,就离不开学习探索。因此,在边走边欣赏风光的同时,同学们还开动脑筋,思考起这样的问题:我心中的美丽家园应该是怎样的?如果我来建设眼前的小城镇,我会怎么做?而这些问题的思考结果,在方家村口公园得到了展示。

  方家村口公园是同学们毅行的首个暂停点。在这里,每个班级都派出代表作了演说——假如我是小乡长,我将这样建设我的小城镇……一个个“小乡长”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大胆的想法、富有创意的点子,令现场听众连呼“了不起”。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祝村,在这里的文化礼堂里,他们不仅聆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感受了当地的人文底蕴,更用巧手一笔一划,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美丽乡村——莘畈。此外,同学们还开展了泥土DIY活动,通过搭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小城镇,让此前的演说变成了“现实”。

  夕阳西下,此次研学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而对莘畈乡来说,还有更多的研学将在这里陆续展开。为此,该乡还将继续努力,推动“校村结对、双堂双进”德育共建活动不断深入,既强化农村文化礼堂在思想文化工作中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也让优秀的“婺文化”走进校园,得以弘扬传承、开花结果。

  (记者 姜景芳 通讯员 商华群)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