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陈新华获评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2018-04-26 08:49: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 张苑)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示了90位入围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结果。婺城区婺州窑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新华上榜。

  陈新华,男,1955年5月出生,浙江金华人,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陶瓷美术设计专业),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州窑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国非遗设计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浙江非遗保护协会塑艺陶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文传学院特聘教授,金华婺州窑陶瓷研究所所长。

  记者了解到,陈新华以收集整理、研究传承、创新发展婺州窑陶瓷文化事业为己任,创作设计作品秉承传统、融合古今,给陶瓷界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他的作品曾获国家级金奖12个,省级金奖18个,国家级、省级特等奖各1个,被誉为“金奖专业户”。著有并出版:《传统婺州窑工艺技术的研究》、《古婺遗韵》、《婺州窑的衰落社会历史文化原因分析》、《婺州窑工艺与鉴赏》、《婺州窑的前世今生》、《论婺州窑与龙泉窑的发展与渊源关系》等著作。陈新华全面掌握陶瓷制作工艺,技艺精湛,是当代名副其实的学者型陶艺家。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