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人大代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8-05-14 08:44: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 吕璐)5月11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主题活动和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献成、诸晓东、王喜军、盛奇兵、钟春宏,副区长赵燕华出席会议。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薄弱点多、涉及面广。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市委“一年基本达标、两年再上台阶、三年全面冲刺”的部署要求,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三大行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示范员、督查员。

  会议强调,为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执法检查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方法,确保执法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和“检查求真、审议求透、督办求实”的要求,依法、客观、公正、高效地开展执法检查活动;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邀请代表参与执法检查,利用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广泛听取代表意见,集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赵燕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生态文明建设任务,下一步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以执法检查为契机,着力在“治”、“减”、“用”、“管”四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监督管理水平。

  会上,朱利群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固废污染防治都是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就人大代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朱利群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要充分结合人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做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就如何开展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朱利群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监督落实,发现和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真正将检查目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