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民不慎跌落河滩 婺城火速实施救援

2018-05-17 09:04: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叶米薇 愈晓佳

  本报讯(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米薇 愈晓佳)5月15日下午,婺城公安分局雅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位市民跌落在满是石头的河滩上,高度落差大难以救援,请求派警处理。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

  值班民警张本龙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男子被困在与地面落差约十五米深的河滩上,腿部受了伤。在与伤者进行初步交谈后,张本龙一边与消防救援队伍联系,一边让一起出警的协辅警到车上取救援装备,他赶紧观察周边地形,选择救援路线。他们先后尝试了4条救援路线,却都因地势过于险要,未能到达救援地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张本龙发现伤员的情绪出现了波动,却又不能第一时间救援伤员,只能从心理上给予安抚,并给伤员投递矿泉水、火腿肠等食物,稳定伤员情绪,以便进一步开展救援。

  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张本龙立即将现场地形地貌与伤员情况向消防队负责人进行沟通,确定最佳的救援方案。然而,由于伤员右腿多处骨折,伤势较重不能大幅度移动,救援行动再次陷入僵局。为了及时救治伤员,避免意外发生,张本龙发挥辖区民警优势,与附近村庄的村干部取得联系,安排当地村民到现场协助寻找最佳营救路线。

  天色渐晚,伤员情况不容乐观,民警张本龙与消防队负责人决定,采取将伤员固定在担架上,二十多人合力将其直接沿着崖壁拖上河岸,完成救援行动。目前,该名伤员已在文荣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