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政协委员来“读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5-18 08:44: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昨天上午,婺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先后到婺城区人民医院、城北街道综合文化站、新狮街道芙峰街和五一农贸市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视察,集中智慧为创建工作“把脉”,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婺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应跃成、舒理成,秘书长王金宝参加视察。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新局、区卫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乡镇(街道)领导陪同视察。

  每到一地,委员们认真查看沿途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公共基础条件等情况,并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实地考察创建单位的创建成效,也指出了创建中存在的环境卫生差、硬件建设不足、全民创建的积极性不够、创建的长效机制没有完全建立等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创建工作要在‘摸清家底’、部门配合协作、确保资金的基础上开展;要强化创建办的权利,创建工作相关人员应相对固定;创设市、区创文工作协商机制,达到共谋共商共建共享”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方鹰表示,下一步婺城区将“突出党建引领聚力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居民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围绕破解难题合力创”,梳理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问题逐个攻克;“强化网格管理协力创”,建立“路长制”、“街长制”等制度,深入一线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接力创,落实工作机制,树立典型起示范引领作用。

  张茹先强调,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必须要以创建当决战的精神背水一战,需要全民动员,全民共建,在全社会凝共识聚合力;需要对照标准,落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协同作战,严抓共管,以点面结合促进整资源提成效;需要创建特色,完善机制,打好巩固战持久战。区政协将持续支持、积极参与和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工作,动员广大委员一起来当文明人、做文明事、创文明业、建文明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委员的力量。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