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破解“执行难”

婺城法院雷霆出击再掀执行风暴

2018-05-22 08:45: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李昕玥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李昕玥)近日,婺城法院举办“雷霆万钧”行动动员会,随即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全院150余名干警、24辆警车兵分六路,赴婺城、金东、开发区、武义、永康等多个执行点,对300多起拒不执行的案件依法进行强制执行,进一步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有效保护了当事人的财产合法权益。

  “你好,我们是婺城区法院执行局法官。”第二实施小组来到金华某玩具厂。这是一起申请执行人金华市农业银行金华分行与被执行人金华某玩具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该案抵押物为金华市某地一处房地产,占地面积32772平方米,建筑面积17894.98平方米,涉案标的额4500万元。在区法院的多次施压下,被执行人及16户承租人仍然拒不腾空房屋。执法人员告知各承租人立即腾空,否则本院将采取停电、拘留、追究拒执罪和强制腾空等执行措施,同时出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追究刑事责任的相关法律条文。

  执法人员与被执行人及承租户经过三个小时的释法和沟通,并表示给予各承租人合理的腾空时间后,大部分承租户做出按期腾房承诺,但部分承租户拒绝承诺。经向指挥中心汇报,执法人员当场宣布对不愿做出腾空承诺的承租户采取拘留和强制腾空措施,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控制。见到法院动真格,16户承租人终于做出了按期腾空房屋的承诺。

  在两天的执行行动中,其他各组也都按照既定方案,对各自负责的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此次执行行动以“打击拒执行为,集中处置不动产”为主题,重点强腾一批房屋,对未结执行案件进行前期梳理,对55户需要强制腾房、强制评估等执行措施的案件进行清理,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执结;制裁一批“老赖”,对于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综合运用罚款、失信、限制高消费等民事强制措施;对逃避、妨害执行的被执行人和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协助执行义务人实施司法拘留。

  据悉,此次婺城区法院专门成立了行动指挥部,由院长担任总指挥,执行局长担任指挥中心主任,下设应急备勤组、宣传联络组、后勤保障组,院纪检组长监督执行行动全过程,同时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手段,由指挥中心统一管理、指挥、协调,科学合理配置执行人力、物力资源,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执行行动共腾退房屋27套(腾房面积89270平方米)、张贴腾房公告26处、搜查23户、完成26套房屋的评估工作,涉及311个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额达七亿元以上,促成9个案件和解,有效维护了社会诚信与公平正义的决心,彰显决胜执行难的勇气与担当,以雷霆万钧之势确保如期打赢这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伟大战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