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我是党员我带头文明创建我先行

婺城“党日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2018-05-24 08:53: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我是党员我带头,文明创建我先行”响亮的口号飘荡在蔚蓝的天空中,鲜红的旗帜下张张笑脸显得格外亲切。近日,来自婺城区城西街道河盘桥、二七花园、西郊、双龙、中山路等五个社区的400多名党员集体行动,以党日活动为契机,以“红色讲习套餐”活动为载体,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河盘桥社区的“八婺讲习所”率先开课,社区书记给讲习所开课第一人发聘书,请老党员给在场的党员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讲课,并让党员们签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承诺书,全力助力“创文”。此外,与会人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讲话,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对修改内容前后进行了对照;还学习了市纪委通报的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具体案例,时刻让党员绷紧违法违纪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潮。随后,社区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使得每一位党员的心灵接受了再一次的洗礼。

  街道另一边,二七花园社区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国学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在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将其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宣讲员骆寅生作为该社区讲习所上课的第一人,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自己对于国学的独特见解。双龙社区的负责人也在他们的分会场亲自上阵,利用社区真实案例,给大家讲解了家文化的理念,充分营造起社区浓郁的亲情氛围。

  九点四十五分,中山路社区的党员们在金华时代花园小区进行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亮身份活动。“我们这次要求住时代花园、怡和雅苑两个小区的党员都能主动亮明身份,时刻鞭策自己,牢记使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孝父母敬长辈,团结邻里,爱护小区环境,带头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在每幢楼的楼梯口显眼处安装了党员亮身份牌,此举既能使党员接受群众的监督,也能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此外,在西郊社区,党员们还身着红马甲,头顶烈日一起搬运着路边的建筑丢弃物,共同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拘泥于固有的模式,城西街道的主题党日活动可谓是形式多样,遍地开花。“结合‘八婺讲习所’的新模式,接下来街道将积极听取党员们的意见,举办更具意义的党日活动,做到真正将党员们心连起来,把党日活动做活起来。”街道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