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六月一日起治超管理实现信息化

婺城将启用非现场执法

2018-05-24 09:05: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王菁 余颖华

  本报讯(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王菁 余颖华)连日来,婺城区治超办工作人员纷纷前往辖区各主要道路、厂矿企业和集市,张贴、发放有关启用非现场执法的公告。同时,区治超办还结合5月路政宣传月活动,利用各重点路口的LED显示屏宣传整治车辆超限超载的有关内容。“这些都是在为下个月正式启用非现场执法做准备。”区治超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婺城范围内治超非现场执法电子检测系统将于5月31日试运行结束,6月1日零时起正式在全市率先启用。届时,婺城将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2号令),对证据确凿、记录在案的超限超载行为,与路面执法一并处罚。

  眼下,婺城正在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此项工作由区治超办牵头,由婺城公安分局、婺城交通运输局、婺城交管大队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对全区车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其中,公路与公安、交警部门实行部门联动、信息互通,查获的非法改装车辆由交警和运管进行处罚;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由交警和路政进行处罚。

  另据了解,目前婺城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电子检测系统主要涉及虹戴公路K3+100M、G330国道温寿线(跨沪昆铁路桥北)K251+160M、G330国道温寿线(跨沪昆铁路桥南)K 250+150M、金九线(金竹路)K5+800M和S315省道K16+300M。当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车经过系统时,电子系统会自动称重,并在前方LED屏幕显示车辆信息及超限超载情况,要求货车驾驶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婺城治超办在进一步审核超限超载信息后,会采取发送信息或邮寄方式再次提醒驾驶员进行处理。

  根据有关规定,从2018年6月1日开始,经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检测抓拍,有未处理的违法超限记录的车辆,对车辆所有人主动接受处罚的,可以实施减轻50%的政策;如果车辆所有人未主动接受处罚且被路面现场查处,将严格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2号令)规定处理。

  据悉,路面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模式在金华尚属首次,在婺城进行启用后,将逐步在全市范围推广。届时,金华地区将实现信息互通。也就是说,即使在金华其他地区被路面执法查获,未处理的非现场执法信息也将会被结合,进行处罚。

  婺城区治超办负责人指出:“新的执法模式是超限超载管理信息化、智慧化的一次进步,这必将加强和提升超限超载治理力度、查处效率,有效遏制辖区严重超限超载态势。”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