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文明婺城”官方抖音号,喊你来扮靓“我们的家”

2018-05-25 08:58: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 张苑)近日,“抖音”上的一个小短片火了。漂亮的小姐姐漫步在金华初夏时节的绿荫马路边。要过马路了,留心往左看,顺着小姐姐的目光看过去,一辆小轿车驶过来。司机小哥哥坐在车里,小姐姐站在大马路旁,二人目光交汇。小车款款停在了斑马线前。小姐姐露出美丽的笑容,打动了金华的这个初夏。

  不少看完这段小短片的“抖友”们也跟着笑了。

  网友“sky”说:“这份陌生人之间的默契,叫文明。“

  网友“小马在过河”说:“当‘抖音’遇上人与人之间的关怀,过马路都是风景。”

  网友“至天使”说:“在一起,在一起!”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谁发现了这平淡生活里的“小确幸”呢?原来,这位名为“文明婺城”的新“抖主”是婺城区宣传部在“抖音”平台上注册的官号,尝试以亲民姿态,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这是全省首个文明主题官方“抖音”平台。

  除了这条“抖音”,“文明婺城”还发布了一个大雨天里的暖心小短片、一个快速解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小短片。音乐走起,文字快闪,特效跟上,网感十足,实力玩转“小清新”。

  据悉,“文明婺城”将持续捕捉文明城市“小确幸”,玩转“抖音”圈。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开辟“文明随手拍”,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邀请广大金华市民及金华的“草根名抖主”,参与“文明创建”系列片的拍摄。你可以“点赞文明”,也可以“剑指不文明”,可以深情告白,可以诙谐调侃,嬉笑怒骂皆成“文明牌抖音”。届时,相关优秀短片将被诸多官方主流媒体转载。另外,文明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你有什么好的想法,联系“文明创建”哦!沉稳大气的小哥哥,美丽时尚的小姐姐,他们在等着你哦!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