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方寸纸片演绎工匠精神三尺讲台传承民俗文化

2018-06-07 09:07: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钱光辉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钱光辉)日前,金华剪纸博物馆馆长詹东明来到了金华四中,给初二学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课。

  讲课初,詹东明就介绍自己是四中毕业的学生。在当时,一些常见的美术创作培养了他对剪纸艺术的爱好,“剪纸梦”在四中这一方土地里生根发芽。

  讲课中,詹东明向大家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史和一些基本常识,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传统技艺剪纸艺术的价值。

  此外,詹东明还介绍了自己的几幅经典之作。其中《春秋鼎盛》更是获得国家级金奖。他说,他在剪纸艺术的传承中融入进书法、篆刻、摄影等手法,让剪纸艺术富有创新力,从而可以流传下去。

  在艺术大师的指引下,同学们还兴趣盎然地体验了剪纸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