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这所名校要扩建,在短时间内完成房屋征收签约——

20天的速度与温情

2018-06-08 09:19: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婺城再添喜讯,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的下笔签约,金华四中扩建项目征收签约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

  以细服人以诚动人

  记者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优化婺城教育布局规划,推进婺城教育发展现代化工作,婺城对金华四中北侧部分国有土地上房屋实施征收。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市区实际情况,此次征收范围内共有房屋29户,建筑面积约2580㎡。在征迁工作开展之前,由区教育局、城北街道、金华四中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征迁小组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

  首先,根据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先对金华四中扩建项目拟征收范围内的房屋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入户调查登记。调查范围为婺城区常乐巷大世界新村和环城大队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入户调查的目的是为政府决策、拟定征收补偿方案提供全面的数据依据,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被征迁户的合法权益,使征收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入户调查工作开始,他们就将工作细化再细化。“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持入户调查通知书到征迁户家中进行调查、登记,并让住户协助出示户口本、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等相关资料。”

  工作人员还在每家每户门前张贴《金华四中扩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入户调查登记公告》,给被征迁户分发刊发在报纸上的补偿方案意见通知,此外,街道工作人员还在征收房屋周边醒目位置处挂上了宣传横幅,以此扩大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制定征收补偿方案时,征迁小组的工作人员又组织征迁户开展多次座谈会,宣讲政策、做思想工作的同时,也认真听取了各个征迁户的需求。在开展签约工作的过程中,征迁小组的主要负责人更是时时关注动态,及时分析工作形势,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第一小组组长赵碧敏说道:“与每一个征迁户像朋友一样沟通交流,将征迁户的诉求放在重要位置,在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我们每个人开展工作时,内心遵循的基本原则。”正由于如此真诚、负责的工作态度,征迁工作小组的每一个队员才能够都得到征迁户的信任,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

  一天不行两天白天不行晚上

  陈玲作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被抽调过来的工作人员,这次的“特殊任务”对于第一次参加征迁工作的她而言,可谓是意义非凡且收获颇丰。“征迁工作在我们社区范围内,被征迁住户的基本情况我们这些社区的工作人员是最清楚不过了。平日里开展工作就和他们接触比较多,群众对我们有信任感,工作自然而然变得好开展很多。”

  虽然陈玲是征迁组的新人,但是对于工作她是一心一意的。白天,她忙着研究征迁政策,努力帮征迁户谋取最大利益;晚上,她又深入到住户家中向他们解释相关规定,劝说住户尽早签约。记者还从陈玲同事口中得知,自从这段时间开展征迁工作以来,陈玲家中年幼的小孩直接由婆婆接手,加班到深夜回家都是家常便饭,一连好几个礼拜她回到家时,孩子早就入睡了。即便如此,陈玲也没有半句怨言。

  “跟着老道的前辈,原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也进展得十分顺利。”陈玲欣喜地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组较早地完成了本组6户的任务量,而这些成果的背后,都是与每一个征迁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努力上门工作密不可分的。高强度的工作量,紧迫的时间节点,在这样的工作工作环境下,他们之中也没有一个人喊过一句苦,叫过一句累。

  记者还从城北街道副书记池吉平处了解到,街道在开展工作时,很好地在辖区内营造起了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合力征收、廉政征收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征迁的居民明确征迁工作的范围、政策、时间节点等事宜。“正是因为有了前期充分的宣传准备工作,才确保了签约工作的顺利进行。”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俞秀玲如是说。

  学校扩建民心所向

  谈及学校扩建的必要因素,现任金华四中的校长童桂恒是最了解情况的人。“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应该惠及到更多的百姓。”他向记者介绍到,金华四中是一座拥有90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校园坐落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教学质量更是名列前茅。多年来,四中吸引着许许多多婺城学子来此求学。

  但是,校园在目前教学用地面积仅40.5亩的土地上,已经拥有了42个班级,共计2300多名学生,每个班级都已处于饱和状态。要充分发挥名校辐射作用,就必须将校园进行扩建。童桂恒继续说道:“区委、区政府对于学校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十分重视的,区领导多次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教育局的主要负责人更是积极为我们校园发展出谋划策,在帮助学校扩建这件事情上没少花精力和时间。”

  短短20天时间内,29户全部签约!惊人的速度,感人的故事。童校长说,很多附近的征迁户就是从金四中走出去的学生,本着对于母校的这份情义,大家在这次征迁工作中都表现地十分理解和配合,纷纷对教育事业鼎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金四中扩建完成后,班级数将增加到48个,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到市区的好学校上学,也意味着婺城将通过优质教育来更好地带动城市的发展进程,为社会作出新贡献。看着学校扩建项目的房屋征收图,童校长满怀期待地说道:“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有一幢崭新的综合楼拔地而起,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就可以在全新的各个专用教室里,体验到更多精彩纷呈的课程,享受到更具质量的教育。”

  尽微博之力愿锦上添花

  在此次征迁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件令人动容的事情……

  在29户征迁户中,洪振国是最积极配合的一户。在开始的上门调查询问工作时,他就对工作人员说道:“教育是国家的头等大事,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荣幸。你们不用给我做工作,我随时可以签。”在征收现场的斜对面,他还有一间自己的店面,现在暂时是空着的,他表示如果政府需要,也可以拿去用。

  由于洪振国是老住户,附近的征迁户他都很熟悉,这些天有些征迁户会和他一起讨论征迁的事情,这时,他就会帮忙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劝他们早日签约。洪振国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好人是会有好报的,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为自己的后代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何乐而不为呢!”此外,他还主动表示自己要拿出一万元的征收款捐给学校,用实际行动支持金四中的建设。

  无独有偶,征迁户冯成功是第一个配合评估的。评估工作开展的第一天,由于征收价格还没出来,工作人员都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有人配合评估的。可就在当天,工作人员刚到冯成功的家门口,没说几句话,就被他请到了房间里,他主动向工作人员说道:“你们现在就评吧,没事的!”最终,在他的带头下,与他同楼层的其他住户也纷纷配合评估,一上午就评了3户,完成了总任务量的一半。

  签约工作的完成离不开征迁户对于征迁工作的理解,他们每个人都没有把各自的利益放在第一,都积极在为四中扩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金华四中扩建项目即将进入腾空、拆除阶段,征迁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也将乘势而上,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金四中扩建的蓝图已徐徐展开,婺城人引以为傲的学校将迎来崭新的教室,教育硬件设施在提升了以后,势必带给辖区内的孩子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从而更好地为婺城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促进婺城教育再上巅峰。

  记者胡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