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06-11 09:01: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黄艺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黄艺)日前,新狮街道举行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签约仪式,辖区内的17个村(居)分别与思大律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

  记者了解到,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是省、市、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制度是一项构筑矛盾防范屏障,有效推进法治农村建设的重要实践,同时也能够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法治真正变得“接地气”。

  仪式现场,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目的,指出该项工作可以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基层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一方面很好地发挥了普法的作用;另一方面也使得很多矛盾纠纷在法律的框架内得到有效、和平地解决,有力促进了农村基层的和谐与稳定。

  各法律顾问也纷纷表态,在接下来开展工作时,将高度重视,从大局出发,竭尽所能地为村(居)服务,让大小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