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攻坚

2018-06-12 08:57: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日前,婺城区组织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区创建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和乡镇(街道)工作职责,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各专项组、各乡镇(街道)和创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令的发出,作为金华主城区的婺城立即响应,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拟定了《婺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征求意见稿)》、《婺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十”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婺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长制街长制(征求意见稿)》,在全区开展广泛的意见征求。目前,全区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稳地开展。

  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婺城区将按照市委提出的“一年基本达标、两年再上台阶、三年全面冲刺”,首站当决战的工作要求,全面查摆问题补短板,积极探索实践,大干快干苦干,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关乎城市荣誉形象的攻坚战,是一场关乎婺城建设发展大局的攻坚战,是一场关乎人民福祉的攻坚战,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好测评标准,熟练掌握对应的标准要求,理清工作任务,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方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抓创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民参与,打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和荣誉战;要营造氛围抓创建,注重宣传,既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也要当好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研透体系抓创建,吃深吃透测评体系,对照各条线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工作重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做到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组团网格抓创建,充分发挥各平台和网格的作用,抓好创建工作;要破解难题抓创建,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围绕《三年行动规划》和《双十行动方案》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梳理,抓好落实;要完善机制抓创建,建立完善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保障运行机制,压实责任,挂图作战,使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