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居民户籍重复登记 婺城民警帮其注销

2018-06-12 08:57: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米微 姜玥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叶米微、姜玥)近日,市民王某手捧锦旗、鲜花来到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感谢民警不辞辛劳为其解决重复户口问题。 原来,早在今年4月中下旬,家住婺城区的王某接到了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民警的电话。她被告知,经过人像比对,她被查出是一个重复户籍人员,必须注销一个“虚假”户籍。“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有两个户口。”对于为何自己会有重复户籍,王某也很疑惑。

  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王某的父母分别是绍兴诸暨市人和金华本地人,因为王某的父母在其小时候就分开了,王某在金华和诸暨分别被家长上了户口,但她从小学习生活以及长大后工作、结婚生子都在金华,对于她来说,毫无疑问要保留金华的户口。可是,王某不能提供相关证明,致使诸暨警方无法注销其户口。

  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主任杜啸波和户籍民警黄启颖在工作中了解到王某的特殊情况后,多次电话联系诸暨警方说明王某的情况,并发函建议其取消王某在诸暨的户口。同时,民警还通过查询王某的户籍档案、学籍资料等措施,帮助其寻找到相关证明。经过婺城民警一个多月的努力,王某的重复户籍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