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1 09:08: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吕璐)日前,婺城区白龙桥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知识竞赛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来自白龙桥管理处、让长管理处、临江管理处、古方管理处、党员服务中心、社区联、两新支部八个队伍的21名队员参加比赛,各村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党章规定留党察看最长不超过几年?”……随着“三、二、一”倒计时结束,参赛队员急忙拍打抢答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答题共分为必答、自由抢答、分组抢答、生死逆袭、你问我答五轮比拼,在娱乐的过程中大家也对党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记忆。

  通过创新学习模式,以竞赛代替传统的试卷测试,党员干部在竞赛过程中不但学习掌握了相关重点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思想认识。“自从知道要参加比赛,背诵这些党建知识就成了‘餐后甜点’,白天晚上有空就想想题目。”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队员叶晴雯说道。

  在随后进行的以“忆初心,讲故事,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认真学习讲座内容,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来自让长村的滕桂月如今已经93岁了,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因为平日为人正直善良,得到很多村民的尊重。“我们作为党员,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自己的身份,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滕桂月用充满乡音的话语中气十足地和大家分享自己几十年老党员的经验,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台下听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传来了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