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美丽乡村花香引“客”来

2018-06-22 08:45: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通讯员 潘颖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潘颖)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妇联考察团一行18人来婺城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金华市妇联主席陈雷红、区妇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竹马乡下张家村,实地考察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及垃圾分类情况,之后考察组还走进了文化礼堂和茶花博物馆,认真听取村妇联主席对茶花文化起源、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在此过程中,考察组对下张家村“一人一花带一村”的茶花文化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肯定了下张家村在乡村经济发展中能够找准自身定位、立足产业特点的发展思路,纷纷表示其将产业与文化深度融合,从而带动整村经济共同发展的做法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考察团一行与市作家协会成员及竹马乡多名村妇联主席代表进行了座谈,分享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以及经验,充分挖掘身边的动人故事,从而进一步丰富宣传题材与内容。据悉,竹马乡作为2014年金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三个试点乡镇之一,充分发挥了农村妇女“半边天”作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张家村“以先进带后进、表扬与批评一个都不能少、发挥妇女力量常态化监督不松懈”及汪山头村“抓好源头与终端比起过程管理更有效”等经验做法更是得到了考察团的高度认可。考察团表示,通过这样的考察学习,既有助于双方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也有助于促进两地妇联工作进一步提升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