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六旬老人不停流鼻血 引发求助接力“超温暖”

2018-07-09 08:37: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彰义 王蕾雯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吴彰义、实习生王蕾雯)日前,在宁波工作的张先生非常感谢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亏了他们,他父亲张大爷被及时送到医院。

  当天上午9点多,60多岁的张大爷走进红湖路社区,询问附近有什么诊所。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常安街附近有个诊所,并为他指了路。

  不到一分钟,张大爷又回到社区,说找不到诊所,社区工作人员又亲自为他带路。

  “原先他就流着鼻血,后面越来越厉害了。我们看到鼻血像瀑布一样喷出来,吓死了!”社区工作人员带老人进了诊所,医生让老人赶紧去金华市中心医院看病。

  让人纳闷的是,张大爷不愿意去医院。眼看老人的鼻血越流越多,社区主任方丽娟和其他工作人员也赶到常安街。

  担心老人中暑,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扇扇子、撑伞。附近的商家、居民也送来了枕头、白开水。方丽娟打了120电话后,又向张大爷询问他和子女的情况。老人说什么也不肯提供儿子的联系方式。

  方丽娟只好向社区民警求助:民警根据老人的信息,找到了他儿子的手机,结果对方在宁波工作。好在联系上了他儿媳妇,她马上从金东区赶过来。

  那一头,救护车还没到;这一头,老人又不停流鼻血。好在来自易健堂的志愿者当时正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居民义诊,马上帮老人做了急救措施。

  救护车一到,方丽娟陪着去了医院。“老人说什么也不肯去医院,也不愿意我们联系儿子,觉得不能麻烦子女。”方丽娟说,到了金华市中心医院后,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张大爷才勉强不流鼻血了。

  事后了解,张大爷是吉林人,后来和子女在金华定居,他时常流鼻血,经常一流就半个小时,都没去看过医生。当天上午,他送孙子去市区西市街画画,那时就开始流鼻血了。等他到红湖路社区求救,都已经过了20多分钟。

  金华市中心医院的医生认为,老人这样的情况不正常,要求老人做检查。此时,老人的儿媳妇也赶到了医院,陪老人检查身体。

  “老人家身体有问题应该及时就医,而不是担心麻烦子女,否则后果更严重。”方丽娟提醒居民说,子女也应该多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