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召开四届七次常委会议

2018-07-10 09:08: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胡艳)昨天下午,婺城区政协召开四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婺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秘书长王金宝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府办、区财政局、区国土分局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国土分局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通报,并与区政府开展了相关协商。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对区财政局及国土分局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其总结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的问题客观透彻,提出的下一步工作举措务实可行。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委员们纷纷提出建议意见。

  张茹先强调,区财政局和国土分局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一定要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再下功夫,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区财政局要做好对现有企业的服务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用好产业引导基金、扶持资金,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在培育好税源上下功夫,做到一手抓小微企业、一手抓规模企业,从中筛选出有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区国土分局要关注土地指标紧缺与土地资源浪费并存的现象,加快闲置土地与低效用地的盘活,加快推进“退二进三”准备工作,加快标准地的建设,做好小微创业园创建的用地保障。委员们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企业委员要当好坚守实业的主力军,做大做强做优婺城企业,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当好招商引才的牵线人,大力宣传、积极推荐,为婺城吸引更多优质资本及优秀人才;要认真履行职责,呼吁好、反映好事关婺城发展的问题,写好建议提案。

  李小庆表示,一直以来,区政协都大力支持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区政府将认真考虑、吸纳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国土和财政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因地制宜、找准方向加快我区发展,要加快推进“退二进三”的步伐,提高服务业用地比重;要加快“四破”企业专项整治,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快高铁小镇的建设,严格按照规划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快“退二进三”步伐推进城北综合区有机更新》的调研报告,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区政府作决策参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委员增辞、人事任免等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