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公告栏

反诈筑防线 携手创平安

  ——致金华市婺城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

2018-07-19 10:27: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金华市婺城区广大市民:

  近年来,婺城区经济加快发展,社会持续稳定,连续13年赢得省级“平安区”称号。随着互联网和现代通信技术的普及,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人民群众往往在不经意间泄露信息、受骗上当、蒙受损失。避免不法侵害,防范是关键。在此,婺城公安和平安办呼吁:

  一、提高反诈意识。犯罪分子利用群众的善意需求,借用电话、短信、QQ、微信、网银等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获取公民、单位信息,进而花言巧语骗取钱财。务必要对隐匿其中的“黑手”保持高度警惕,严防落入电诈“陷阱”。

  二、认清反诈要点。犯罪分子惯常冒充受害者亲友以及电商、金融机构、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虚构事实,以“猜猜我是谁”“中了大奖”“领导指示”“保护财产”“信用卡开卡”“网店刷信誉”“涉法涉诉调查”等由头,引诱受害人提供个人信息、转账支付钱款,一旦得手就销声匿迹。

  三、掌握反诈策略。凡是遇到不明身份人员提出财产要求特别是网上支付的,要格外小心,按照“一分析、二咨询、三打110”的方式排除心中的疑问。凡是提出问题产品双倍退款、提供短信验证码、“领导”指令汇款、刷单先垫付钱、将资金转入“监管账户”、网络贷款转款做资金流水等要求的,务必“不轻信、不转账”,只要心有疑问、决不轻易转账,自然骗无可骗、高枕无忧。

  四、结成反诈联盟。公安机关将加大打击防范力度,完善紧急止损止付措施,及时披露新型、多发的犯罪手法,曝光已打击处理的犯罪行为。希望全区居民携起手来,广泛开展反诈宣传,互相提醒小心提防,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共同打造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牢不可破的平安婺城。

  祝愿全区人民群众平安幸福!感谢您参与平安婺城建设!

  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婺城区平安办

  2018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