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领导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08-06 08:5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婺城广泛发动各级领导、机关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白龙桥镇三联村和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通过走基层、看实情的方式,找出现实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

  当天上午一到三联村,方鹰一行便从村庄主干道一路仔细查看该村垃圾分类、门前五包、污水直排等落实整改情况。第二天一大早,方鹰又带队来到旌孝街社区。由于清晨买菜吃早点的市民较多,此时的东郊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相对应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较为突出。方鹰一边走,一边把沿路看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接交流,并在现场进行初步的解决方案设计。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场全民之战,要深入基层社区,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文明新风树立在基层。他强调,要下好先手棋,做到公益广告全覆盖,创建知晓率全覆盖,人人参与全覆盖。要打好主动仗,做到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地毯式排查,变被动创建为主动创建,变“跟跑”创建为“领跑”创建,变硬件环境劣势为软件环境优势,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要打好组合拳,在这场攻坚战中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切实把“创建有我,有我必成”的口号喊响做靓,从而高质量推进文明示范社区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