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涉案麻黄碱12.7吨!

浙江最大非法生产、运输制毒物品案告破

2018-08-06 08:5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贾佳 武剑

  本报讯(记者贾佳、通讯员武剑)近日,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生产、运输制毒物品罪对陈某某等三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其中涉案麻黄碱12712公斤;以非法运输制毒物品罪对罗某某等两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其中涉案麻黄碱1800公斤。对于制、运制毒物品麻黄碱的案子,超过25公斤即属于情节特别严重,此案所涉麻黄碱的数量,堪称浙江禁毒史上之最。

  时间回到2017年10月16日。两辆货车在罗埠镇交接货品时被警方当场查获,车上装载的是整整1.8吨用黄色牛皮纸袋包裹的晶体,像盐一样细碎,还发出阵阵刺鼻气味。这些晶体就是麻黄碱,只需要经过简单的程序,1公斤麻黄碱就能生产出至少0.7公斤冰毒(甲基苯丙胺)。而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检方发现,这1.8吨麻黄碱仅仅是这个团伙“产品”的一小部分。

  小学同学拉来一笔大生意

  陈某某,原本在福建省龙岩市做收废品生意。2016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有钱的朋友“蔡哥”,说要搞一个工厂,工资很高,让他过去帮忙。而几乎在同时,身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的徐某某也接到了自己小学同学程某某的电话,询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由于这几年经济形势不好,徐某某欠了不少外债,母亲又生病住院,缺钱。程某某便给他介绍了一个大生意:三个福建老板想在浙江办厂,投资、生产、管理、销售都由他们负责,常山方面只需要找到合适的工厂、采购设备,以及万一因环保问题被查,需要负责疏通关系。而关于生产的产品,福建老板称“属于感冒药里的一种成分”。同时表示,生产的时候味道很大,需要找偏僻一点的厂房,否则容易被环保部门查处。让徐某某深受诱惑的是,一吨产品利润160万元。

  面对巨大的利润,徐某某忽略了种种可疑之处,叫上常山本地几个朋友,一起谋划起建厂的事情。

  福利超好的化工厂后暗藏涉毒窝点

  2017年3、4月份,工厂基本完工。不过,看似普通厂房的背后,却藏着不少奇怪的细节。整个工厂显得特别神秘,比如厂里负责生产的工人都是福建带过来的,不从本地招人;所有员工都不允许带自己的手机,在厂里看到或者听到什么,也不许多问;上头老板打电话,只用网络电话,显示地址都在国外;给他们钱,哪怕几十万元都用现金;难得到常山考察,也不用自己的身份证登记入住酒店。

  一般工厂白天生产为主,而这个工厂几乎只在夜间生产。每次生产都会冒出白烟,还有非常刺鼻难闻的味道,工厂特别害怕环保检查,只要一有检查,马上停工。除了生产,出货也显得非常神秘。一开始,他们通过义乌市、金华市等物流公司寄送,但是寄送的物品,标明为“洗衣粉”。后来改走货车运输,也不是对方的货车开来运货,或是厂里的货车直接运过去,而是两方要找一个中间点接头,两边的货车前还要安排一辆小车,一旦遇到临检,可以马上通知后面的货车掉头。化工厂工人的工资更是高到离谱,一个帮忙采购溴素等原材料的工人,不怎么来工厂上班,半年就拿到了13万元工资。

  这些反常的操作让徐某某非常不安。在他一再追问下,福建老板蔡某才告诉他,厂里的产品是“麻黄素”。通过网络查询,徐某某等人了解到,私自生产“麻黄素”判刑很重。于是,几位身在常山的合伙人萌生了退意,但还没等他们停工便东窗事发了。接下来,他们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