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全民健身日”居民勇参与

2018-08-13 09:06: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举办游泳PK赛

  8月8日,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原新华街游泳池)与城中街道联合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内共建单位成员以及前来游泳的居民都参与其中,游泳池内正上演一场嗨翻天的游泳盛宴,场内人气爆满。

  比赛前,市游泳协会的吴国华教练对青少年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让大家掌握必要的游泳安全常识,预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况的发生,做到比赛中不忘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了3个游戏项目,分别是男女50米速度游、亲子接力赛、水中拔河。各个活动精彩纷呈,市民积极参与,参加活动的人员获得了纪念奖品,而获得名次的人更是拿到了丰厚的礼品。

  记者还了解到,全民健身日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竞技体育活动,全面展示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进而掀起全民健身的活动热潮。

  记者陈俊摄

  开展居民健身长走

  为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健身的热情,8月8日上午,白龙桥镇华核社区在社区中心花园健康步道举行了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健身长走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共有460多人,尽管天气闷热,却阻挡不了参与者的热情,老同志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在骄阳中健行。80、90多岁的高龄老者拄着拐杖,扶着轮椅也参与其中。在近一个小时的健走活动中,这支精神抖擞、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

  记者郦莎通讯员叶晓迎摄

  “全民健身日”一起动起来

  8月8日,婺城区组织区老年体协、各乡镇(街道)老年体协、区退教协会老年体协,就地就近开展活动。健步走、广场舞、登山活动、戏剧广播体操、健身球操、太极拳、健身气功……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同时,婺城区还倡议全区各游泳场所、培训机构、健身场馆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浙师大游泳场所、奕健身、东成武馆、晓萍舞蹈、华东文体创意园等场馆迅速响应号召开展免费开放活动。时代广场文体产业园则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即日起陆续举办各类体育活动,部分场所向公众免费开放,邀请更多市民加入健身行列,共享运动乐趣。

  记者陈俊通讯员徐斌摄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