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万里扬一项目入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2018-08-14 09:17: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王硕 谢小兵

  近日,国家工信部对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进行公示,此次全国共有99个项目入围,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CVT自动变速器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国家工信部按照《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相关要求,重点围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五种智能制造模式,对各企业开展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评价,以此鼓励新技术集成应用,从而促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

  2016年12月,万里扬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正式进军乘用车变速器领域,同时公布“53211”战略发展规划,即在五年内销售乘用车变速器300万台,其中自动变速器200万台,实现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以及汽车内饰销售额在现有基础上翻一倍。未来五年内,公司将推出包括MT、CVT、AT及PHEV在内的多款新产品,同时覆盖手动和自动挡市场,扩大扭矩和发动机排量范围,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其中,建设年产20万台CVT自动变速器项目是万里扬“53211”发展战略的重点内容,为此,万里扬将引进110台套国内外高端自动化研发、生产、检测设备及ERP管理系统、MITO物联网、MES等国内先进智能制造系统,着力打造变速器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自2016年12月实施以来,目前已投资10亿余元,已经订购设备近10亿元。这些采购的新设备按照单机自动化和线性自动化进行设计相结合的生产模式。前期订购的设备95%已经安装调试到位,预计到2019年7月将正式投入生产。

  万里扬执行总裁任华林告诉记者,该智能制造项目对标“中国制造2025”战略,运用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建设智能化工厂,项目建成后可减少用人500人,机器设备联网率达到90%以上,不但可以缩短CVT产品的研发周期,加快产业化进程,而且能够降低人工物料成本,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入围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项目,意味着万里扬向行业一流乘用车变速器供应商目标迈进了一大步。目前,万里扬旗下拥有金华、芜湖、宁波、山东和辽宁等多个生产基地及20多家控股公司,通过智能工厂系统可将各个基地纳入同一个生产网络,合理安排生产、调度,将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益,提高产品品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