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30天引来“蔚来汽车”落户扎根

婺城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

2018-08-16 09:31: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7月29日,中国“独角兽”百强企业“蔚来汽车”在金华销售的第一辆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ES8”顺利交付。

  回溯至今年6月18日,“蔚来汽车”与婺城招商部门首次“会面”后的第30天,金华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在婺城成功办理营业执照。被婺城效率和诚意打动,“蔚来汽车”上海总部决定将集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金华区域公司落户婺城。

  30天!婺城在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的同时,更将“拼争抢创、实干兴婺”的部署转化为一个个具体实在的行动。

  精准招商,引来好项目入驻

  6月18日,当“蔚来汽车”金华区域负责人王泰从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后感慨:“想不到你们的服务这么热心,工作效率如此之快,太让我感到震惊了。”从项目洽谈到一锤定音,只用了30天时间项目便落户婺城,并且不到一天时间就办理了营业证照,这一超常规速度也见证了婺城招商的高效率和服务企业的好作风。

  “5月中旬,得悉‘蔚来汽车’将在国内46个城市布局区域公司的消息后,我们立即自我研判,认为婺城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企业的市场拓展营销布局需求高度吻合。所以,如何在首次招商洽谈中打动对方,至关重要。”区招商局主要领导对首次接触蔚来,记忆犹新。

  近年来,婺城区践行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新能源汽车产业更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发展方向,而且婺城生态优良、交通便捷、三产发达,是金华的主城区、核心区,多年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凸显了招商引资“洼地效应”,这些要素不仅是婺城最具竞争力的资本,更是“蔚来汽车”在金华拓展离不开的坚实基础。

  “这样的服务效率让我佩服。”王泰说,招商等部门及项目注册所在的新狮街道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如此亲商、优商的区域发展让人感到踏实,一流的营商环境更是坚定了“蔚来汽车”入驻婺城的决心。

  贴心服务,坚定蔚来投资信心

  销售公司成功注册,仅仅是初战告捷。随后,区招商局一鼓作气、趁热打铁,希望把金华区域总部落户婺城。为此,招商部门做足了“功课”。最终,婺城招商工作人员的诚恳和敬业给“蔚来汽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多番考察,“蔚来汽车”将在金华进行蔚来中心、交付服务中心、仓储物料中心的布局与建造,预计于明年年初完成。作为“蔚来汽车”重点打造的蔚来金华中心,选址更是得到了市、区规划部门的建议和推荐。

  优质服务,春风化雨润人心,婺城招商的点对点服务得到“蔚来汽车”的认可。6月初,蔚来汽车金华运营团队顺利进驻婺城。目前,体验展厅、交付服务中心、快速换电站等项目的选址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并委托国际著名设计公司设计装修方案。

  连日来,婺城招商部门工作人员正高频率陪同企业方调研项目选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蔚来汽车”的理念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作为政府部门,工作理念就是以企业为中心,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使之在婺城发展好、无烦恼。

  王泰表示:“婺城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越,尤其重要的是服务环境更优,政府部门优质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蔚来汽车’扎根婺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未来前景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