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

2018-08-16 09:31: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方瑞敏

  以农贸市场、餐饮店、食品店等为代表的市场环境,不仅关乎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也是折射城市文明的窗口,更直接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日前,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区创建办工作部署,全员上阵,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突出抓好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创建工作重点区域的整治,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严密谋划,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近段时间,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安排,根据“一举创成、力争前列”的目标,充分发扬“首站当决战”的精神,把文明创建划为整治提升、加油升温、全力冲刺、最佳迎检四个阶段,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定点定岗,实现“区域、人员、时间”全覆盖,“指挥”全畅通,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有序推进,谋好文明创建“作战图”。针对餐饮店、药店、市场(临时交易点)三大顽疾开药方,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自行摸排整治点位,制作整治作战图。工作人员表示:“以七个基层所为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确定整治目标数,倒排时间,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片区、每个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局面。”通过日督察、周通报、月考核,实现工作问题挂牌问责,确保逐件落实、逐条整改、逐项办结。

  铆足干劲,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继续强化监管责任,加大对农贸市场(临时交易点)的督查力度,重点推进市场内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亮照亮证经营,全面推动市场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加大食品经营“三小一摊”整治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无照经营,加大生产、销售环节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查扣取缔;督促药店对照“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质量安全、服务优质”四个方面七项标准,逐条对照,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恪守“企业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职责。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