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全面推进“无差别受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8-21 09:0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日前,婺城区召开全面推进“无差别受理”改革部署会,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和政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国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晓东,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参加会议。

  会上,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部署了全区“无差别受理”改革工作,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婺城在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基础上,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依托系统联通、数据共享,全面推行“无差别受理”,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会议指出,要理清思路,认清形势,明白问题所在,部门要明确有多少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弄清“无差别受理”的具体要求,并知晓本部门在全省、全市的排名。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改革创新突破上有所作为,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在延伸服务上作努力,各部门要对本部门所有事项进行梳理,把事项延伸到乡镇(街道)甚至到村(社区)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做到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改革清单亲自梳理、工作方案亲自把关、遇到问题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服务窗口亲自体验;做到强化督查考核,各相关部门要保驾护航,着力补短板,定期通报情况;做到注重宣传引导,邀请媒体记者、“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监督员、老百姓深入服务窗口,及时跟踪“最多跑一次”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具有政治性、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挑重担,勇当先锋,为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谱写婺城改革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