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岱山婺城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2018-09-11 08:53: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蔡阳彪 通讯员 孙傲雪

  近日,岱山县文化馆走亲团来到婺城,开展以“文明共享·幸福婺城”为主题的仙岛岱山·古韵婺城两地文化走亲活动。此次文化走亲是以文艺演出和展览“互访”的形式,在婺城、岱山之间开展群众文化交流活动。它以“文化”为载体,通过“互访”,加强“亲友”之间的沟通,构建“相熟、相助、相融、相亲、共享”的群众文化交流格局。

  当天晚上,在文艺演出现场,岱山的原创歌舞表演《谢海》拉开了此次文化走亲的序幕。这个节目,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岱山县浓郁的海岛海洋特色和深厚的民间民俗文化底蕴。随后,女声演唱《海水鲜来鱼儿欢》,男生小组唱《蓝色WiFi》,小品《程序》……一个接着一个的精彩原创作品,让前来现场观摩学习的文化志愿者们大饱眼福、耳福,如雷的掌声不时响起。值得一提的是,岱山县文化馆还在一个个节目间隙设计穿插了有关岱山的知识有奖问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外,走亲活动还开设了《蓬莱古韵》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用镜头向人们讲述发展中的岱山历史,见证美丽岱山的跨越发展、深刻变化,以及岱山人民对“中国梦”的美好向往和不懈追求,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婺城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区域间的文化走亲,目的在于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提升。同时,这样的文化走亲活动,往往还能让我们的民间交流走进一个新的层次,助力地方文明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