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未雨绸缪 防控非洲猪瘟

2018-09-19 09:05: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傅婷婷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傅婷婷)9月15日,婺城区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会。副区长赵燕华,区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国非洲猪瘟疫情,肯定前期婺城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开展“十查一落实”行动,严禁泔水饲喂生猪,认真开展监测排查,严格流通调运及检疫监管,严格经营主体管理,强化疫情应急管理,严厉打击屠宰环节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屠宰企业清理整治行动,着力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和市场供应,并积极做好舆情应对。

  会议要求,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立足疫情形势和防控实际,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分工,建立工作清单和责任台账;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严肃追责问责,对因措施落实不实不严、疫情隐患排查不力、疫情报告不及时、疫情处置不力等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